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缓解压力 放飞心灵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开展班主任减压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716:59作者: 高胜男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浏览量:

  为有效缓解班主任的心理压力,提高班主任心理健康素质,营造和谐愉快的育人环境。3月17日下午,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特邀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刘芳到校,开展了主题为“缓解压力 放飞心灵”的减压团体活动,该校30余名班主任参与了此次活动。

  “好,非常好,现在开始深深吸一口气,感受空气的清新,感受气体从从体外流向你的体内......”活动在深呼吸中拉开序幕,大家在刘芳主任的引导下展开想象,放松身心。

   

  在“心有千千结”游戏中,两组中所以参与者的手都彼此相握,形成一个错综复杂的“手链”。大家在不松开手的情况下,用各种方法将错综复杂的“手链”解成一个大圆圈。游戏让在场老师们清晰地认识到尽管困难重重,只要持之以恒,想发设法,几乎所有的难题都能得到化解。接着,“人椅”“知你知我——传气球”等游戏随即而来,教师们在游戏中体验团队成员分享快乐所产生的的巨大能量,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游戏结束后,班主任们以小组为单位,组内成员轮流坐在正中央,其他成员从她身上找特别的地方,用发自内心的语言去赞美对方,感受彼此的鼓励,获取向上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在愉快的氛围中,释放了压力,舒缓了心情,将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改变自己的认知,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本次减压团体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班主任们放松身心,体验到团队游戏带来的快乐,还学习到了有效的解压方法,激发了教师们的教育工作热情,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蓬勃发展。后期,天津路第二小学将持续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稳向上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