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省信息化发展中心田明华主任调研“三个课堂”及教联体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1714:54作者: 谭仕双来源: 恩施市崔家坝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16日,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省电教馆馆长)田明华率调研组到恩施市崔家坝镇小学开展了以省教联体——“三个课堂”助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主要内容的调研活动。恩施州、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查看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情况、三个课堂建设及应用情况、现场听取了学校信息化赋能教联体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情况汇报。

   

   

  田明华针对教联体学校建设指出:要常规开设信息技术课程,发挥计算机教室作用;要及时多方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好“三个课堂”设备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相关资源;要将“三个课堂”根据学校教学、教研需要开设课程,统一课表上课;要将国家、省、州、市、校资源平台和“班班通”设备平台有机整合,方便师生使用。

   

  据悉,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教联体,由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为核心校,恩施市崔家坝镇小学、板桥镇新田小学为成员校组成,属恩施市2023年授牌省级试点共建型教联体,实行“资源共享、管理共进、教学共研、文化共生、考核捆绑”的管理模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