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武当山中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1017:34作者: 陈珊珊 吴成洲来源: 武当山中学浏览量:

  为了积极响应和落实武当山特区教育局关于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精神,普及中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3月10日,武当山中学邀请心理健康专家为全校学生开展了“阳光成长”主题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在该校树人堂报告厅举行,由三位专家分别为七、八、九年级进行讲授。每位心理健康专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不同的心理发展状态,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讲解。生动的讲座让同学们开始思考日常行为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联,心理专家们生动的讲解了各种心理疾病的症状及致病原因,同时嘱咐学生们平时都应多学习相关知识,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同学们要觉察自我易感因素,学会主动求助,只有学会并做到了关注自身心理状态的不良变化,才能积极调节,阳光成长。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并下定决心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学会在自我调节中与他人融恰相处,于生活中主动探索,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健康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新时代好学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