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关注心理健康 护航青春成长 ——阳光基金心理健康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望兵石学校

发布时间: 2023-03-0909:40作者: 彭继红 蒋巧丽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三月春光动花影,最是人间好风景。3月8日下午,阳光基金心理健康系列宣讲会走进望兵石学校,为该校七年级330名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宣讲活动。主讲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北省阳光基金心理科普宣讲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师蒋巧莉。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主题为《中学生人际交往与网络成瘾》。蒋老师以中学生生理、心理特征为切入点,从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同伴关系三个方面分析了青少年人际交往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教给学生切实可行的方法。同时,她站在客观角度分析“网络”,呼吁学生们正确认识并合理使用网络。

  活动中,蒋老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用风趣、生活化的语言与学生交流,用鲜活的案例启迪学生,激发学生自我觉察与感悟。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增强了心理健康观念,加深了心理健康认知,同时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提高了对网络的认识及网络素养。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和人格发展,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从不同途径促进学生积极体验,提升自我认知,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