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人勤春来早 校园添新绿

发布时间: 2023-02-1914:02作者: 余元均 陈大林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播种一片绿色,燃起一份希望。2月17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孙家湾小学举行了“我为校园添新绿”校园植树活动,让学生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受到了锻炼和教育。同时达到加强劳动和生态文明教育,助力“双减”目的。

  活动中,学校30余名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六人一组,带上铁锹、水桶等器材,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平地挖坑、扶苗对齐、栽苗培土、浇水踩实,学生们各司其职,在校园的绿化区内进行植树护树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只见同学们一个比一个认真,他们挥着铁锹挖着土坑,有的挥动锄头、小铲子刨着土地,有的手扶着树苗,有的为小树苗培土。接着大家抢着去提桶浇水......孩子们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也种下了他们的一个个小理想。虽然他们脚上、裤腿上都沾满了泥巴,但劳动的快乐洋溢在脸上,一时间校园里到处是姟子们阵阵的欢声笑语。

   

  据悉该校还将利用绿化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我为班级添绿”。学生自愿带绿色植物进班级,进行养护,为班级增添一份绿色;开展“我为校园添绿”,倡导学生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抛垃圾,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做好班级绿化区的卫生工作;开展“我为家庭添绿”,发动学生和家长一起在自家房前屋后或家里栽种一些小植物,养护一些小盆景。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落实了“双减”政策,让课堂从教室走向大自然,也让学生争做绿色文明校园和生态家园的小小守护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