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送法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罗城小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1410:28作者: 曹丰勋 邱鹏 曹扬飚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罗城小学 柴湖教办浏览量: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的良好育人环境,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2月13日,由钟祥市柴湖教办、派出所、应急办开展的“民警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法治教育活动走进该镇罗城小学,为该校高年级学生送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套餐课,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提质增效。  

   

  活动现场,民警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将法律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借助多媒体课件,通过举例子、列数字、讲故事等方法分别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交通意外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教育引导孩子们遵纪守法,将安全防范知识牢记心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互动环节,警官来到孩子们中间,热情回答孩子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法治教育面对面,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春季开学后,柴湖镇组织民警分别深入到该镇18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普及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协助校方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提高巡控力度,为全镇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