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警校同心携手 共浇平安之树 长林中学上好2023年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2-1114:10作者: 刘曲 胡静妮 杨芬 朱昌勇来源: 沙洋县长林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刘曲 胡静妮 杨芬 朱昌勇)瑞兔呈祥,神兽归笼,安全教育,法制先行。2月10日上午,荆门市沙洋县长林中学学术报告厅里,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一堂特别的“安全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沙洋县公安局的民警们化身为教师,采用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现场展示、写平安寄语共粘平安树、现场采访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讲了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禁毒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首先,邓警官向在场的200多名师生讲述了我们身边存在的一些危险,以及造成人身伤害的典型案例,要求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会“知危险,避危险”。接着,张警官详细陈述了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及防范方法,并告知学生发现电信诈骗时要拨打“96110”报警,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保护自己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随后,他还向师生展示了常见毒品,细述吸食毒品后给自身、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带领大家喊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誓言。最后,邓警官向师生们普及了防止校园欺凌的知识,教给学生许多防欺凌的方法,鼓励孩子们同邪恶势力斗智斗勇。整堂法制教育课,气氛活跃,精彩纷呈,英姿飒爽的公安民警们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解征服了现场所有师生,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当代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在爱和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学校和家庭的责任。今后,警校将继续同心携手,合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