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区特校让每个教师都成为家庭教育指导师

发布时间: 2023-02-0909:28作者: 杨文雄来源: 郧阳区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2月9日,郧阳区特殊教育学校全员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工作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该校所有教师1年后均可能获得市级以上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家庭教育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为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帮助残疾学生在健康向上的家庭和社会环境中康复、成长,针对特殊教育学校家庭教育的特殊性,郧阳区特校决定组织开展全员家庭教育指导培训。经与十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沟通,学校为全校教师报名参加了该研究会与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春雷计划——家庭教育的指导(师)培训。

  据悉,培训将以萨提亚家庭治疗、各阶段孩子身心发展规律、如何开展正面管教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下、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12次实操提高讲座、94讲录播课、8次直播答疑、80场名师拓展等教学活动,使参训教师掌握家庭教育指导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开展基本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培训期满,经考试合格后,培训方会联合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共同颁发认可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证书。“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我们将以家庭教育指导为突破口,做专一、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以一流的能力、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成效推进郧阳区特殊教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校长史永明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