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检查变服务 “六不”“七亲”护校安

发布时间: 2023-02-0817:56作者: 张云朝 王喜苹 汤飞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2月8日,竹山县竹坪乡组织公安、综治、卫生、安检、市场监管等部门,冒雨深入到该乡中小学,开展检查服务行动,“六不”“七亲”保障校园安全。

  “六不”即不沏茶、不装烟、不陪同、不提前打招呼、不下整改通知书、不听汇报。各职能部门根据自己的职责,采取应用专业知识,亲自修水管、改线路等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亲自丈量校园防护墙高度,测算需要维修加固的防护墙工程量和所需维修资金;亲自品尝饭菜质量、指导食品出入库登记、加工储存、食品留样等;亲自上讲台开展交通、食品、反诈、消防、多病同防等安全教育;亲自调试视频监控的监控角度和范围,核对和调整时间,指导安保人员熟练使用安防器材;亲自组织学校相关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管理知识培训;亲自查看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应急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灯是否能正常使用。

   

   

   

  “部门联合进校园贴心服务,让师生感到很温暖。”竹山县竹坪小学校长周慧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