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打快板说安全 交通知识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23-02-0808:09作者: 张金君 肖静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打竹板,听我言,细听我来说安全,文明交通讲安全,这可是你、我、他,千家万户的大事件……”,为了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2月7日上午,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2023年春开学典礼暨交通安全教育”如期举行,市交警大队民警对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教育


学生学习交通安全手势


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活动中,该校校长肖明涛首先代表学校作了新学年致辞,并对民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民警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重点介绍上学、放学途中走路、乘车、骑车等注意事项,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乘坐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车道通行等。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交通安全标识识别,交通安全手势学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最后,交通民警打着快板,向大家交通安全知识歌谣,引得学生们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学生们有听有学,有动作,收获满满。

唱交通安全知识快板歌谣

  “打快板的活动很有趣,我非常喜欢,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的交通安全知识……”,三1)班学生宁桐激动地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