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州:法治教育课丰盈成长羽翼 松滋市实验初中开展“同上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722:14作者: 谢清来源: 松滋市实验初中浏览量:

  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强化学生法律与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守法、平安的校园环境,2月6日下午,松滋市实验初中在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以“知法守法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全市中小学“同上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该校有三个班级在现场听课,其余同学在教室同步观看直播。

   

  授课人为松滋市实验初中法治副校长、松滋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正柱同志,他以《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四要、四不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网络时代的具体运用”两大部分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尤其是案例分析——《洛丽的绝笔信》《“炫”技获罪》《“王子”复仇记》《40多岁的“男网友”》《危险的“游戏”》《带毒的“聪明药”》《“疯狂”的打赏》等牢牢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小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悄悄在他们心底萌芽,起步阶段的人生航向得以校正。

  据了解,松滋市实验初中拟近一阶段集中组织开展法治教育“四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一次专题讲座、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制作一期德育视频、准备一次征文评选,要求全校深入进行“法治护航,关爱成长”主题全员法治教育培训,让法治教育丰盈成长羽翼,助力莘莘学子在广阔蓝天快乐翱翔。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