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柴湖教办举行校园食品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721:17作者: 曹丰勋 刘敏 曹扬飚来源: 钟祥市大柴湖振兴中学 柴湖教办浏览量:

  为提高学校食堂管理者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各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2月6日,钟祥市柴湖镇市场监管分局、柴湖教办在该镇大柴湖振兴中学举行了全镇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该镇18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各校园食堂管理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借助多媒体分别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常见问题、操作规范、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工作要求,以及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普及了校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安全知识测试,测试结果全镇通报并和校长年度考核挂钩,督导各校园从严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负责制,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为保障辖区师生的饮食健康安全、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夯实了基础。据悉,柴湖教办近期将联合市场监管分局、派出所、应急办组成工作专班,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覆盖食品安全检查,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