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京山:禁毒教育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2-0716:04作者: 董芳来源: 京山市三阳镇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董芳)为认真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2月6日下午,三阳镇小学联合三阳镇综治办、三阳镇中心禁毒社区、三阳镇派出所、三阳镇文体站等单位组成联合禁毒教育专班,利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禁毒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联合专班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个班级,他们利用班级的多媒体器材,通过播放短视频、图片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各班师生展示毒品种类,详细讲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危害、识别办法等内容。用身边的案例,教育同学们从自我做起,引导他们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起拒毒防毒的坚固防线。

  此次在“开学第一课”上开展禁毒教育,不仅让师生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从思想源头上建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还营造了‘不让毒品进校园’的良好禁毒宣传氛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