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暖心护学 为爱站岗

发布时间: 2023-02-0715:13作者: 陈堡垒来源: 房县天明小学浏览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篇更待百倍功。为护航季开学,确保校园周边秩序平稳,营造安全舒心的环境,27日早7:20,房县天明小学全体校委会成员、值日教师、派出所民警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学校门口、西关印象入校路段,开展暖心护学  爱站岗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民警、值日领导、值日教师路口护学

  活动中,志愿者在学校门口进行护送,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放车辆,劝导即停即走,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学校附近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志愿者们在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劝导,严查一盔一带、人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护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见到此景,高兴的说:看到这些志愿者们站岗执勤,我们作为家长的,对孩子的上学出行安全放心不少,满满的安全感,给他们点赞!”该校四年级年级组长郭兴旺参加开学第一天护学岗活动,他说:一大早我们就来了,虽然现在天气冷,但看着这些孩子高高兴兴、平平安安进校园,我们站岗执勤也觉得值了!

  教育是一场爱的接力,场上是我们的教师,场外有我们的各方志愿者,因为有了护学志愿者的监督和示范力量,在指定地点停车送孩子、自觉遵守接送秩序的家长越来越多,学校门口的道路也越来越通畅了。”该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说道。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学生们营造一个有秩序、健康的外围环境,为重启校园生活的孩子们保驾护航,形成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广泛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礼让、和谐互助、安全有序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的预防交通事故,展现天明担当,贡献天明力量。”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方寺军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