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2-0611:07作者: 张根富 张小露来源: 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浏览量:

  为了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2月4武当山特区东风精铸学校开展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该校保卫科长针对校园暴力的防范和现场处置以及恐怖暴力袭击的应对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并详细讲解了反恐防暴,制服歹徒的要领和注意事项。 

   

  下午上课期间,一名“歹徒”借口给学生送课本,手持棍棒突然闯进校园。这时,门卫与防暴组老师临危不乱,手持钢叉、盾牌、棍棒等,将“歹徒”围住,校领导与“歹徒”交涉、周旋。与此同时,学校广播发出紧急通知,教师马上带领学生撤离到教室,将门窗紧闭,用桌凳顶住门,学生抱头蹲在桌子。经过1分钟的搏斗,防暴组老师与门卫一起合力将进入校园的“歹徒”制服,并通过一键报警系统将案情及时上报。随后,校园发出解除警报信号,恢复正常秩序。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学校门卫、应急防暴小组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