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薛坪中心小学成功举办第九届科技节

发布时间: 2022-12-0815:41作者: 周德高来源: 南漳县薛坪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 (通讯员 周德高)为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乐创新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薛坪中心小学于11月18日至12月8日举行了以“走进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本次科技节面向全体学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低年级学生看一部科普“纪录片”、画一幅科幻画,中年级学生办一期科技手抄报、制作一件科技小制作,高年级学生读一本科普书、创作一件科技小发明。活动共收集到300余件作品,凸显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科技与创新的巧妙融合。废旧的纸箱、矿泉水瓶、纽扣、报纸、木棒、地上随处可见的落叶等一些不起眼的废旧品,经过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和巧手创作加工,制作出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科技作品:小玩具、小用品、小模型、小工具、小器材、小装饰、小教具等。伴随着小作者的解说,评委们了解到每件作品的创意和制作的过程及用途,在场的每一位评委老师都被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想象力折服。最终经班级、学校分层评选出了60件优秀作品,并给予了奖励。

  

  本次科技节活动的开展,是该校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重要举措,不仅激发了农村孩子的科学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推进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