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居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23:20作者: 王平 兰若冰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落实双减背景下劳动教育成为新时代教育改革亮点的要求,实现五育并举,倡导学生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中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125-7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了居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该校立足今年因疫情居家学习的实际,结合本校《学生综合发展达标评价项目》中劳动技能的要求,设计了“居家防疫,争做劳动小达人”的倡议书,开展了居家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们记录劳动情况,秀一秀自己的劳动成果。让“宅”在家里的学生,有模有样地干起家务,努力成为居家生活小能手! 

  孩子们除了每日认真上网课,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丰富的劳动实践活动,以居家劳动清单为依托,引导学生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激发家庭责任感,树立自理自立的信念。每天扫地、擦地、擦桌子,已经成了学生必做的功课。另外,洗碗、扫地、包饺子、烧菜、收拾房间……孩子们更是主动参与各项家务劳动,积极学习各种生活技能,在父母的引导下为自己的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收获了许多劳动技能。 

  劳动教育不仅能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还有助于实现以劳辅德,以劳益美的育人目标。疫情居家学习期间,让学生从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做起,能够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在劳动中磨炼孩子们的品质,在体会劳动中创造美好生活,更好的理解生活的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