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 释放儿童天性 “滚”出童年欢乐 ——东城小学开展“滚铁环”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208:27作者: 李英 薛源源 杨双谊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更好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育并举,丰富一年级新生的校园生活,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玩”的天性,今年秋季,房县东城小学开设了“滚铁环”社团活动。

   

  据悉,“滚铁环”是一种中国传统民间儿童游戏,流行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也是一项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运动项目。该校体育组教师介绍说:“滚铁环”比赛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平衡性、肢体和眼力的协调能力,可以提高四肢活动能力。“滚铁环”作为一项民间传统游戏不仅能够发展儿童的奔跑能力,增强儿童的身体灵活性、协调性、控制能力,提高儿童的运动技能和运动水平,而且还把单调枯燥的运动变化成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社团活动。

   

  每周一晚托时间,在该校宽阔平整的运动场上,都能听到滚铁环社团的学生银铃般的笑声,他们健步如飞,把铁环滚得飞快!只见孩子们右手持着长柄,将其搭上铁环,促使铁环快速地滚动。体育老师设定一个目的地,孩子们一齐出发,看谁能最快到达终点。操场上,孩子们奔走如飞,场面甚是热闹!

   

  该校“滚铁环”社团的开设,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学生的肢体协调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