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走进自来水厂 感受生产流程 提升节水意识 ——后港小学开展“节水在我身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20:55作者: 杨廷文 饶官银来源: 沙洋县后港小学浏览量:

  “很高兴来到水厂参观,我明白了源水变成家里用的自来水这个过程不容易,也不简单,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水资源。”一位同学在参观制水工艺时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11月24日上午,沙洋县后港镇后港小学50多名师生走进后港自来水厂,实地参观自来水生产全过程,感受生活用水的来之不易,提升节约用水意识。

   

   

  后港自来水水厂负责人带领师生实地参观了取水头部、取水泵房、净化车间、沉淀反应池、过滤池、送水泵房等区域及自来水生产工艺。每到一处,水厂负责人都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来水的每一个生产处理工艺,让师生们现场感受到了长湖中的水是如何经过取水点抽取源水、絮凝、沉淀、过滤、消毒处理后,变成人们可以饮用的优质自来水,然后输入城市供水管道送到千家万户中的。同学们边聆听边提问,不住感叹制水工艺的神奇,感叹生活用水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政教主任饶官银又带领学生来到滨湖广场,为学生讲解河湖水有关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参观师生深入了解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亲身感受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珍惜、爱惜水资源的热情,在后港小学掀起了亲水、爱水、节水的高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