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定期自查 “食刻”守护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2-11-1815:06作者: 朱林海来源: 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校委会成员在校长李光国的带领下,对该校食堂进行本学期第7次全方位自查。

  检查组对食堂的整体卫生环境、供餐情况、饭菜质量、食品留样、设施摆放、采购记录、鲜蔬存放、冷库运行、餐具消毒、电路设备、消防设施、教师陪餐、上岗人员晨午检等进行细致检查。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并限时整改,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患”的卫生安全自查制度,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该校长期以来严格落实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校长、分管副校长、后勤主任、厨师长和食堂岗位人员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堂人员“凭证”上岗、鲜蔬采购“有根有据”、卫生“一日三清洁”等制度;完善学生就餐要求、教师陪餐及食品留样细则;健全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系统,操作间、精加工间、配菜间、消毒间等监控画面上墙播放,随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学校师生和家长的监督;加大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多形式有针对性地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在保障学生用餐安全的同时,该校不断改善学生餐的营养搭配,让学生不仅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吃得有营养。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光国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强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当做一件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