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宣讲二十大 党心“润”童心

发布时间: 2022-11-1115:43作者: 成桂花 张蕾蕾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名泉小学浏览量:

  近日,荆门市名泉小学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系列学习活动,通过主题思政课堂、“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等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11月4日至10日,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蕾蕾在报告厅进行了6场宣讲活动,听众达1500余人。张老师结合学校实际、家乡实际和生活实际,带领队员们学原文悟原理,师生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真正让二十大精神浸润了少先队员们的心灵。在宣讲活动中,张老师还向少先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队员们要发自内心热爱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史,培养美好心灵,迈好人生第一步;二是希望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三是希望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少年队员的新风貌新作为。

   

  11月11日,各中队还针对宣讲内容开展了“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党的二十大承担着哪些重大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什么?”少先队员们对答如流。各中队还将快问快答活动录制成视频,通过电子班牌、校外显示屏、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播放宣传。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体队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