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校园小农场 师生劳作忙

发布时间: 2022-11-1019:40作者: 朱本双 王营中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10日,竹山县宝丰镇黄栗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校园小农场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劳动过程中,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有的负责采摘白菜、有的负责给蒜苗除草、有的负责搬运蔬菜、有的负责移栽油菜苗、有的负责给小苗浇水,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看着丰收的劳动成果,同学们欢呼雀跃,开心不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播种,到管理,到收获,校园小农场洒下师生辛勤劳动的汗水,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是对师生辛苦劳作的肯定。

   

  居于田而识美,耕于田而为善,思于田而修真。2021年4月,宝丰镇黄栗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近900平方米的校园小农场,作为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目前,校园小农场里种植了茶叶、芍药、金银花以及白菜、萝卜、油菜等农作物。通过引导学生参与耕地、播种、除草、浇水、施肥、收获全过程,定期开展劳动知识培训、技能竞赛、成果展示,使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兴趣、劳动习惯和劳动精神有了明显改观。 

   

 “‘双减’背景下,我校将以校园小农场 为载体,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实现学生以劳润德、以劳促勤、以劳启智、以劳育美的教育目标,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宝丰镇黄栗九年一贯制学校负责人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