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暖“心”护航 健康成长 ——长林中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0815:53作者: 胡静妮 杨作舟 杨芬 刘仙丽来源: 沙洋县长林中学浏览量:

  11月7日,沙洋县长林中学在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中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沙洋县教研室大力支持,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文敏老师前来讲座,为七年级两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而特别的“心理健康课”。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大风吹”的暖场游戏中拉开帷幕。文敏老师从中学生心理健康标准、中学生自我成长与心理健康和中学生如何进行心理救助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述,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勇敢地提出疑问,争先恐后地发言。文敏老师深挖每一位发言同学的观点,通过剖析同学们的自身案例,让晦涩的心理健康理论变得浅显易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温暖。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内容朴实,道理透彻,针对性强,贴近学生实际,同学们受益匪浅,获得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中学时期是学生身心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该校一直以来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未来也将继续重视并致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每一位长中学子的健康成长暖“心”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