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普及消防知识 传播消防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710:54作者: 王平 杨明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今年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117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普及消防知识 传播消防文化”主题活动。 

  利用升旗仪式向全体师生进行消防专题宣讲。宣讲以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重点讲解防火、逃生、报警等知识。同时,还以保护生态安全,严防森林火灾为主题,作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结合实际,针对现状,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开展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通过播放视频、图片使学生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掌握了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方法。通过读新闻、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等形式将消防知识细化,真正做到入耳、入心,引起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同学们既了解了消防知识,又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 

  班会上,班主任从怎样防火、救火,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办等方面向学生介绍了许多消防知识,并要求学生时刻提醒自己注意消防安全,做大家敬佩的安全小卫士 

   此次活动为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