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三里乡民族小学把劳动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 2022-10-2114:27作者: 吕正君 陈兰 周聪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 陈兰 周聪“不能把肥料丢在菜根上,要离远点,不然会烧根。”10月20日,建始三里乡民族小学2)班劳动课上,老师把同学们带到校内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除草、翻地、种菜。

  劳动课堂现场,老师示范并指导学生除草、翻地、种菜施肥浇水,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学生到田间地头参加劳动,体验劳动快乐,感受劳动不易,树立劳动意识,养成劳动习惯,提高劳动技能。

  近年来,三里乡民族小学为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挥劳动的教育育人功能,精选校园劳动和家庭劳动的主要内容,组织编写包括家政、烹饪、种植等类的校本劳动教材,每周安排1课时开展校园劳动教育,布置劳动家庭作业。孩子们在劳动中养成劳动意识,懂得人人都要劳动,惜劳动成果,萌发对劳动者的尊重和感恩,不断形成劳动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