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书香润心灵 阅读亮人生 ——信陵镇光明小学举行“书香小明星”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111:14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10月21日上午八点,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大操场,隆重举行“书香小明星”颁奖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表扬了102名“书香小明星”,颁发了67个“晨读、习作、博览”示范班级奖牌,获奖学生和获奖班级班主任上台受奖并合影留念,随后该校阅读站负责人解读了举行读书颁奖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生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做到持之以恒,达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高度,倡议学生多参加读书活动,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常态,勉励学生读书可以开阔胸襟,读书可以养志安神,以阅读为乐,让心灵得到洗涤,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和浓浓的书香卷气。    

   

  书香校园一直是该校打造的特色教育品牌之一,学校十分重视学生课外阅读习惯的培养,通过开展读书推荐会、讲故事比赛、亲子共读、读书节、文化节、征文等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和读书热情。据悉,“书香小明星”是根据学生平时的阅读习惯、阅读数量、阅读质量,是否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阅读任务等作为评选条件,结合学校阅读站读书评价体系,最终每班评选产生三名读书小明星。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读书颁奖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底蕴,积极倡导“我与书香”同行的思想,努力践行“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达到了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浸润心灵、陶冶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校办学品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