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市教育局领导到丹阳小学调研“劳动教育”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0-1909:11作者: 董小琳 张月来源: 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浏览量:

  10月18日下午,宜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劲松率专题调查组一行,到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深入了解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落实情况。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喜梅、副局长李艾华参加了调研。

   

  参观创客教室

  调查组在丹阳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庆华的陪同下,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实地视察,参观了学校的阳光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创客教室等多功能室。在创客教室里,领导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无人机表演,听取了社团指导老师的现场讲解。 

   

  查阅学校劳动教育相关资料

  作为此次调查的重点,调查组现场查阅了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相关档案资料。在深入交谈中,何校长就集团的“劳动教育”工作落实和推动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集团科学建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开设丰富的基础性、拓展性、主题性课程,同时有计划地开展多维联动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因地制宜,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因材施教,开展劳动实践课堂;因需所取,建立家校共育机制;为学生创设劳动教育和劳动实践的契机、情境和场域,培养学生自理自立、关心生活、责任担当、服务社会的意识。学校的“劳动教育”特色成果得到了调查组的高度肯定与赞誉。 

  鲁局长指出,劳动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严格遵照课标确保劳动教育课程正常开展,推进劳动教育质量高效提升,在劳动实践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教师、学生、家长和全社会关心支持劳动教育的强大合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