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开展“心手相牵,真情陪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708:39作者: 李英 汪兴梅 何晴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对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关爱、教育、管理,让其与多数孩子一样全面健康成长,10月16日上午,房县东城小学开展了以“心手相牵,真情陪伴”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

   

  该活动在轻松愉快的乐声中,六年级20名双留守孩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爱心活动。在“破冰游戏中”,由年级组长胡长菊引导孩子们自我介绍,结识了新朋友,拥抱了8名老师志愿者爱心妈妈;在“好书推荐”环节中,龚俊老师深情款款地为孩子们介绍《爱的教育》,引导孩子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在“才艺展示”环节中,六(6)班优秀留守儿童刘美乐分享了“我和书的故事”和读书的感受,号召广大留守儿童从书中汲取精神食粮,获得成长进步的阶梯;在“心手相连”环节中,爱心妈妈和孩子们同伴共读一本书,教会孩子读书的方法;在“亲情连线”环节中,孩子们奋笔疾书,给家长写一封信,汇报学习生活近况,传达思念之情和感恩之心;在“扬帆起航”环节中,孩子们在爱心妈妈的指导下,制作自己心仪的书签,互送书签作为新朋友的礼物。在各个环节中,氛围和谐轻松,有同学的帮助,朋友的鼓励,老师的肯定,孩子们自信十足,收获满满,幸福多多,画面温馨。

   

  分享读书体会

  最后,爱心妈妈副校长宋仕蕾对孩子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懂得感恩,积极传递爱心;要理解父母的艰辛与不易;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她同时希望每位老师妈妈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留守孩子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

   

  师生共读

   

  写家书

  据悉,该校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已成常态化。今后,该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留守儿童工作,让爱心在希望中绽放,让希望在教育中成长。

   

  制作书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