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红领巾小提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10-1310:31作者: 杨德强来源: 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杨德强)10月13日,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中山路校区红领巾议事厅正式开张,举办以“小提案,大梦想,首善少年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红领巾小提案新闻发布会。11名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布了他们面向全校区少先队员征集到的三大类25个小提案。集团校少工委负责人、大队委及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集团校主管德育副校长、少工委副主任李智,对于少先队员们在建队73周年里,成立红领巾议事厅,以新时代少先队小主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给予点赞。

   

  据介绍,宜昌市实验小学今年秋季正式实行集团化办学,为了做好两校区少先队组织的文化融合,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小主人作用,结合队员的年龄特点和两校区文化特色,分别在学院街校区(1-3年级)和中山路校区(4-6年级)建立“红孩子妙想屋”和“红领巾议事厅”,激励他们“少先队事情自己办,建好少先队组织助成长”。本次由中山校区率先举办的议事厅红领巾小提案新闻发布会,从提案的征集、整理到发布会的安排和后期宣传等,整个流程都是由大、中队委负责组织完成。所提出的“合理使用零花钱”“用好传播媒介,传递少年正能量”“进一步完善少先队仪式和活动”等25个提案,都受到集团校的高度重视和队员们的欢迎。两校区少先队辅导员现场回复了大家的提案,并表示将把提案纳入少先队工作计划,支持队员们尽快实施见成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