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反校园欺凌和暴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416:45作者: 刘洪伟 黄立斌 王卅一 刘保强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校园欺凌”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面对“校园欺凌”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汇报,若无法解决,必要时,必须通过法律手段严惩………”9月23日,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反校园欺凌防和暴力推进大会”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大操场举行,七至九年级共两千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校长陈丹军、副校长黄立斌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推进大会上,德育处王卅一老师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及表现形式、欺凌的危害、怎样避免被欺凌、如何应对欺凌及欺凌责任与后果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模范遵守、践行法制安全,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看视频、列举典型案例、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当遇到校园欺凌的时候,应该如何去自救,收获很多。

  在校园反欺凌宣传展板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认真了解校园欺凌及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使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全体学生营造了一个温馨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