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竹溪一中组织开展天文科普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11:27作者: 张静静 余修军来源: 竹溪一中浏览量:

  “2004年,中国探月工程正式立项,从嫦娥一号升空,到嫦娥五号携月壤返回,中国人一步步正在将‘上九天揽月’的神话变为现实。” 近日,竹溪一中的天文台展室内,地理教师段家银正激情澎湃地向学生们讲解探月工程和空间站建设工程。

   

罗世成供图

  连日来,竹溪一中以“天文科普周”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高一新生深入该校天文台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高一新生的学习兴趣,积极引导学生践行“理论+实践”的学习模式,切实推动“寓教于乐”高效课堂建设快步发展。

  活动中,该校地理老师现场向学生们介绍了不同望远镜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折射天文望远镜的显著功能,并带领学生逐一参观了天文台内的世界时区图、时区演示仪、多媒体天文知识库、天文知识画卷以及火箭模型等,同学们满怀好奇,聚精会神通过数字天象仪体验不同季节星空的奥妙。

   

罗世成供图

  “宇宙的奥秘吸引着我们一代代人去竭力探索,科学的魅力让我深深地折服,我将倍加珍惜高中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成才,争取为我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高一新生李欣雨在参观结束时目光坚定地说。

   

罗世成供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