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高罗小学:礼仪之花常绽放 文明校园我来创

发布时间: 2022-09-2308:45作者: 周美静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做人先学礼”,礼仪教育是入学的第一课,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开学伊始,专项对低段学生开展课堂纪律、课间活动、集合排队、文明礼仪等入学行为教育。  

   

  该校政教处印发“行为习惯养成月”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低段教师“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会议。会后,低段班主任在班内举行以“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主题班会,并开展为期四周的“行为规范养成”课程。课程中,老师们制定的站、立、行、走、听、说、读、写等养成教育目标,配合学生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歌谣,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上播下了文明礼仪的种子。如今,文明礼仪教育在学校已经遍地开花,学生的文明素质得以全面提升。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学校涌现出一大批文明标兵,校园内兴起了文明之风,同学们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就餐时安静有序,集合站队整整齐齐,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普遍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低段学生礼仪行为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是一项长期的反复性的工作,学校要为学生营造讲文明、懂礼貌的良好氛围,让孩子长期在讲究文明礼仪的环境中得到熏陶,使礼仪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得以延续和进一步加强。”该校政教处负责人陈金华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