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谷城:与孩子同成长 共享生命的精彩

发布时间: 2022-09-2120:03作者: 黄群国来源: 谷城县谷伯中学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精神,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实施,9月21日上午,由谷城县妇女联合会,谷城县教育局主办,谷城县谷伯中学承办的湖北省家庭教育楚天行公益大讲堂活动在谷伯中学举办,全校领导干部、班主任、八年级的学生与家长积极参与,全程认真聆听并于专家互动。

  

  县妇联领导胡悦,县教育局领导程良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本次活动,由襄阳市家庭教育协会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韩锐担任授课讲师,主题为“与孩子同行,共享生命的精彩”,旨在帮助家长树立全新的教育理念,学习新思想新方法,提高教育孩子的能力和水平。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互动环节,不少家长就戒网瘾,手机依赖,有效交流沟通,面对挫折,集中注意力等话题争相提问,解答了很多家长的疑惑。

   

  通过课程,家长们认识到:爱孩子,要懂得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不错爱、溺爱;爱孩子,要学会多欣赏少抱怨,引导孩子不惧怕挫折与困难,自信、自强,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活动,以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通过宣传“一法一条例”,强化了家长的监护主体责任,促进了家长履行家庭教育的职责,提升了家长科学育儿能力和水平。家长只有与孩子同成长,才能共享生命的精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