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心系校园安全 共筑生命基石 双台乡茅塔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20:05作者: 陈君来源: 竹山县双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基本应对地震发生时的措施和方法,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双台乡茅塔小学于9月13日上午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防震演练前,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方案,并召开全体教师动员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上午9点40份演练开始,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整个撤离疏散过程中,全体人员自始至终立足岗位,各班主任带领学生,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无拥挤、喧哗、拖拉现象,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仅用时1分20秒,效果显著,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该校校长和政教主任给学生们讲解和示范了在地震灾害中自我保护的正确姿势,并对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

   

  此次防震减灾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助于学生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此次活动也是该校安全教育月的活动之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