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实践基地稻谷香 迎新师生收割忙

发布时间: 2022-09-0914:54作者: 张鑫 付照东来源: 竹山县擂鼓镇小学浏览量:

  金秋丰收季,采摘正当时。9月9日,竹山县擂鼓镇小学响应新课标劳动课程指导,结合时令节气,因地制宜孩子们特别设计了《稻田守望者》校本劳动教育活动,将满满的丰收喜悦作为开学季最好的礼物送给孩子们。 

      

  同学们来到擂鼓镇西河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兴高采烈地收获劳动果实。孩子们化身“小农夫”,有板有眼地学着做农活,分外有成就感,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在地头田间穿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亲手采摘着农民伯伯春季播种的劳动果实,同学们个个兴奋不已,在学习中交流中,展示自己的劳动风采,在示范协作中传承劳动技能,引导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形成优良劳动品质,生发劳动光荣的价值观。 

      

  开学季稻谷收割活动作为擂鼓镇小学劳动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近年来,该校根据劳育课程要求,积极寻求与社区、村组合作,调动社会和家庭力量,借助学校附近各种资源搭建劳育活动平台,拓展社会实践场所,丰富劳动教育内容,以研学实践和志愿服务为推手,以“课程+活动”的形式,充分发挥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因人而动、因时利导、因地制宜,把劳育课程“搬到”田间地头,组织开展形势多样的主题活动,发挥育人导向和激励功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