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特校:玩转多彩开学季 爱心点亮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22-09-0111:45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三见警”护校、扫码测温入校、开盲盒送祝福、荣誉表彰兑奖……,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兴山特校以“玩转多彩开学季  爱心点亮新学期”为主题,让返校入学的孩子们收获惊喜和祝福,自信满满地开启新学期。

   

  护校队为返校学生筑牢人身安全防火墙

  在校门口,警察、警车和警灯“三见警”与护校队一起,为返校入学和报名新生、学生家长筑牢了一道人身安全的“铜墙铁壁”,所有人员经过扫码测温、手消毒、安全检查等环节进入校门,在班主任处报道签订《安全责任书》,在寝室保育员的指导下复习床铺、被褥的整理方法。“我又回到了我的学校,看到了我的老师和同学,好开心呀!”自尊班彤彤同学兴奋地说。

   

  扫码入校

  最让孩子们开心的,还是收到了班主任精心准备的新学期礼物。启慧班以“荣誉兑奖”的方式,为不同星级学生发放口罩、文具盒等奖品。启智班引导学生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签到树”上写下新学期愿望。启明班则以开盲盒的方式,引导学生大声诵读老师的祝福、寄语,并赠送糖果、作业本等惊喜。自尊班针对学生年龄较大、学习要求较高的特点,激励孩子们学习“树立一个信心”“创设一个环境”“创立一种学风”“培养一个习惯”等新学期新要求,为大家开启良好开端。“今天我今天抽盲盒的奖品是三颗糖果,老师祝福我的新学期的生活像糖果一样甜,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辜负老师的希望。”小鑫同学开心地说。

   

  保育员手把手教新生叠被子

  “娃娃在一个月前就闹着要返校,说想念老师、想念同学。今天又收到了老师赠送的新学期礼物,增强了学习信心,这个别样的开学季一定会激励他更加努力,自信成长。”陪读家长、小松奶奶一脸幸福地说道。

   

  荣誉兑奖爱心启航

  该校负责人介绍,对于身心存在障碍的特殊孩子来说,教育更需正向的激励、环境的润泽。老师们从创设温馨环境、精心准备开学礼物、赠送祝福和寄语的方式,迎接学生返校入学,让他们在被爱包裹的仪式感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定会激励他们自信面对困难,勇敢迎接挑战,收获成长的喜悦,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