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青曲镇教师积极参加全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8-0618:54作者: 张传郧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8月4日至5日,为期两天的郧阳区2022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在郧阳区献珍学校举行,郧阳区青曲镇学校后勤管理人员积极参加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该镇参会人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仔细听取和领会培训内容,并严格用于实践之中,努力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认真听取郧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尚晓莉详细解读了新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及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思考与对策。对餐饮环节中常见的交叉污染、食物中毒的预防、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环境卫生、设备维护、食品原辅料购进贮存、电子追溯应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并选取了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剖析。郧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黄仁义,主要围绕《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对新版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突出强调了注意营养素养的提高、健康饮食行为的培养、注意体格监测等内容,提出了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建健康食物环境的措施和建议。郧阳区政府采购办陈明就《政府采购法》进行了解读培训,有效指导学生食堂食材采购管理。此外还培训了《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操作、组织学习了《湖北省中小学校食堂管理暂行办法》等。培训内容丰富,学员收获颇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测试。

   

  培训后,郧阳区青曲镇学校后勤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规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一是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严峻形势,在工作中要重点突出,注重细节,切实提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将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学校不出任何食品安全事故。二是严格管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举措,要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把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和管理要求落实到位;严把食堂环境卫生关、食品原料进货关、食品原料保管贮存关、食品加工关、食品留样关、餐用具清洗消毒关、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关;防止霉变、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学校食堂、进入学生口中。三是真查真改,深入推进食堂专项整治工作,要重点聚焦“五类”侵害学生利益问题,对照自查清单,严格监督检查,建立整改销号工作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