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多部门联合 强化暑假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8-0313:31作者: 邓根群 吴风清来源: 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增强家长(监护人)应对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零事故发生。8月3日上午,竹山县楼台乡在白莲村组织召开了暑假防溺水安全演练暨知识培训会。党委政府安全负责人、乡中心学校、派出所、卫生院、15个村相关安全责任村干部、民警(辅警)、教师、志愿者及该村中小学生100多人参加了现场演练、知识培训。

   

  “有人落水啦!有人落水啦!”随着河面上传来阵阵求救声,楼台乡在白莲村王家院临时渡口,一场防溺水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拉开序幕。演练以人员在涉水区域活动时失足落水为背景,模拟演练发现险情、现场救援、紧急施救等各个环节,锻炼干部群众在遇到溺水突发事件后的联动及应急救援能力。派出所民警现场维护秩序,村委会干部配合卫生院开展落水救援,“溺水者”出现昏迷休克状况,医疗救助组第一时间对“溺水者”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等抢救措施,经过及时救治,“溺水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整个应急演练流程井然有序,责任分工明确,达到了预定的宣传教育效果。

  

  演练结束后,在白莲村委会召开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围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对各村安全责任人、中小学生及家长宣讲了救生圈、救生绳、救生衣等救生工具的使用及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提升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干群掌握正确溺水救援方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自觉做到“防溺水六不”,珍爱生命,远离水域,争做防溺水安全的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

  此次演练和培训,有效锻炼了乡村干部教师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提高了各部门各单位间的协调联动,为扎实做好暑假防溺水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