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麻城:生命不能彩排 安全时刻牢记 三河口中心学校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714:07作者: 陈 寒来源: 麻城市三河口中心学校浏览量: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7月26日正午, 麻城市举水河支流阎家河上游刘家河河段,防溺水宣传车高音喇叭循环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三河口中心学校巡河的党员教师正在沿河巡查安全隐患点。这正是三河口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炎炎夏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三河口中心学校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牢记安全使命

  放假前夕,学校召开防溺水专项部署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要求教师要切实开展好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位。要求各班主任和党员教师巡查组成员切实做学生教育,家长沟通,专项检查,隐患排查,山塘、水库、河边水域巡查等“五个全覆盖”。要求学生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严格落实“防溺水六不准”,以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组织线上专题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各班班主任,结合学生特点开展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以鲜活的事例警示学生,让学生明白溺水事件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通过网络视频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娱乐活动,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在家长群进行防溺水相关知识的宣传,让家长发挥监管作用。动员家长参与到防溺水行动中,增强家长安全监管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家长安全防范意识,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开展巡河护河行动,筑牢安全堤坝

  组织党员教师对区域内水库、河流、渠道、塘堰等附近水源地进行排查,开展党员教师巡河护河活动。在沿河、沿渠、交通道路河段等重点位置设置警示牌,密织防溺水“安全网”。以张贴安全宣传广告、推送安全知识信息等载体,多元化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近年来三河口中心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科学防治”工作思路,学校聚焦学生健康成长,贯穿安全防范教育于各环节中,践行“欢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使命担当。暑假前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依托电子显示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班级群微信提示、宣传展板等形式,为学生暑假安全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守护辖区千万家庭的幸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