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2616:18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在世界预防溺水日即将到来之际,7月25日,十堰市五堰小学联合市文旅局、市文体局、市游泳协会、市文明办等单位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校二年级100余名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到香格里拉游泳馆学习防溺水知识和自护自救技能。

  在活动现场,市体育局群体科长李如书、市游泳协会常务副会长薛明魁、市泳协水上救援志愿者大队队长张进勋先后为同学们讲解防溺水知识,要求同学们牢记防溺水“六不准”。

  

  随后,张进勋针对溺水自救、施救方法展开实景授课,针对水中游泳时遇到“腿抽筋、脚抽筋、腹部抽筋”如何自救,向同学们亲身演示“仰漂”“水母漂”“踩水”三种水中自救动作方法。针对安全施救溺水者方法,张进勋亲身演示使用救生绳、竹竿、矿泉水瓶等施救方法,实操对人体模型实施现场心肺复苏,强调施救他人必须确保自身安全,不可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及时拨打120求助。

  紧接着,市游泳协会副会长薛明魁组织同学们进行实操训练,同学们在指导下换好泳衣拿着救生设备、正确佩泳帽泳镜、认真做好热身运动,学习游泳基础动作和关键技巧,掌握防溺水必备技能。

  活动现场,班主任老师还与参加活动的家长开展交流,细致了解了解孩子假期学习和生活情况,强调暑期安全。

  “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更加明白了防溺水的重要性,我要牢记防溺水知识,保护好自己,不让爸爸妈妈和老师们担心”二(4)班姜存辕在活动结束后说。

  “作为家长,我们和小孩子都认识到了不明水域的危害,以后我们也会督促小孩子远离危险水域,外出游玩时刻看好孩子。”“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应急技能,提高安全自救意识,家长和孩子都收获了很多。”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也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

  五堰小学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防溺水意识,提高学生防溺水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强化监护责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