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土门镇小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撑牢未成年人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22-07-2408:44作者: 张丽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各位家长朋友,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请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防溺水监护责任,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7月23日,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小学的两辆防溺水宣传车分别穿梭在土门镇家竹村和平原村的乡间小路上,不停播放防溺水安全宣传音频。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教育局及镇中心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家长及学生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做细做实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学生暑期安全,近日,土门镇中心小学的两辆防溺水宣传车,每天在辖区各村组进行防溺水流动宣传,用小喇叭喊出乡村防溺水“最强音”。 

  进入暑期,针对近期雨水天气较多的现状,土门镇中心小学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21日,该校召开校委会,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及防溺水工作预案,安排校委会成员进行暑期安全工作驻村入村活动。22日,该校校长王少设邀请镇党委驻村领导王明华及镇办公室主任李月在平原村召开了由村两委、小组组长、部分党员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的防溺水警示教育会。 

  为严防溺水事件发生,该校通过组织防溺水专题家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学生、家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组织防溺水宣传车流动宣传,巡查池塘、沟渠等危险水域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张贴宣传标语,还利用网络平台不定期推送防溺水教育知识、警示教育视频,班级群每日推送安全教育提示,包导教师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切实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保护伞。 

  “安全无小事,防溺水工作,我们作为家长,责任更为艰巨。老师们一次次提醒防溺水知识,我们一定会牢记,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护,珍爱生命。”一(2)班张茜妈妈说。 

  据悉,截止目前,该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八百余份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二十余条,走访学生五百余人,电话回访学生六百余次,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