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青曲镇中小学校教师走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安全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216:52作者: 张传郧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期、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切实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7月22日,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小学校组织教师深入村组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对辖区内的河沟、塘堰、水库进行细致的划分,每到一处,教师就对周边范围内的河道、水沟等场所进行重点安全检查,力争做到及时发现险情,一经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同时,还查看了河道水域警示标牌的设置情况,排查结果与村组社区沟通做出整改;郧阳区青曲镇洪门小学、青曲镇中心幼儿园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针对暑期留守儿童大多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看,危险防范意识不强,容易出现监管不到位而发生溺水事故的风险,教师们根据掌握的学生情况,上门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进行宣传教育;青曲镇中心小学等通过组织召开防溺水巡河工作专题会,周密部署,认真安排防溺水巡河工作。成立以学校领导及教师的“防溺水宣传队”, 深入村组的河堤进行安全巡防,并在河堤设置防溺水安全标志,要求责任到人,做好巡河记录。与此同时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工作告家长书》,明确告知每位学生家长有关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和监管职责,让学校、家长明确各自责任,齐抓共管,让孩子远离危险。

        

  通过巡河工作的开展,极大地对全体学生私自下河洗澡起到了警醒作用,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称赞,有力地保障了学生暑假生活的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