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教师暑期忙家访 家校携手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7-2017:47作者: 赵德锋 乔兆军来源: 枣阳市刘升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老师们辛苦了,谢谢您们在这么热的天还到家里来指导孩子的假期生活,谢谢你们在暑期对孩子的关心。”学生魏嘉乐的家长面对家访的教师激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7月18日到7月20日,枣阳市刘升镇初级中学全体教师兵分四路,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和指导,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七月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活动中,教师们不畏暑热,走村串户,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家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全面了解学生学习和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家庭情况和困难,收集家长们所盼所思所忧,认真填写家访记录。同时,老师们还反复叮嘱学生要利用假期温故知新,遇到疑难在线提问,老师都会及时为他们排疑解惑。

   

  在走访中,教师还引导家长在暑期一定要做好学生防溺水、防网络沉迷、防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工作。特别是在防溺水方面,要求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叮嘱孩子牢记“六不一会”,一定要时时事事注意,入脑入心入行,切实保障其生命安全。

  该校校长叶光军介绍,截至目前,全校共家访学生四百余家,收集整理假期学生安全、乡村学校的“双减”实践、学生成绩、学生心理健康等20个问题,学校正在逐条消化落实回复。接下来,学校将采取家访跟踪回访、线上答疑、心理辅导等方式,家校携手共育,切实解决学生及家长假期遇到的困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