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梅:苦竹乡中心学校召开暑期学习新课标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0612:06作者: 陈义雄来源: 黄梅县苦竹乡七里小学浏览量:

  7月5日,黄梅县苦竹乡中心学校举办《中小学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首场培训。湖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语文教师吴再柱以“核心素养 一起休养”为题,就《中小学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进行专门解读和引导语文教师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及发展动向,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科研能力及课堂施教能力。

  上午8:10,苦竹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教师们刚刚结束了一个学期紧张忙碌的教育教学工作,还来不及稍微的休息就早早地来到了会场投入到暑期学习培训中,“充电补能”。

  吴再柱老师是一位黄梅本土的教育专家,老当益壮,精神矍铄。培训会中,他围绕《中小学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的印象、语文课程标准核心素养的溯源、语文课程标准的文化自信、语文课程标准的语言运用、语文课程标准的思维能力、语文课程标准的审美创造、语文课程标准的综合体现等七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吴再柱老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唯有不断地学习、提升,才能不断成长,才有可能达到教学的高峰。他说,语文学科是中国人的精神底座,是语文人的看家本领,是教育者的立身之本,是自然人的精神追求,是新青年的发展方向。每一名语文教师在语文学科教学中要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从课标开始,到课本,再到课堂;在课程标准的内容方面,要牢牢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处理好语言和文化的关系;要真正落实“核心素养”,围绕核心素养,体现课程目标,反应课程理念,建立课程目标。

   

  培训中,与会教师认真聆听,专心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语文新课程标准有了更完整而深刻的认识,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水平,也明确了自己今后的教学方向,在教学中要把课标学习与教材教法研究结合起来,落实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用更广阔的教育视野,让课堂真正的提质增效,让“双减”政策落地有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