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同心协力 织牢暑期学生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2-07-0515:50作者: 魏仁华 赵付成来源: 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暑期学生的防溺水、防电诈工作,助力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的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3日,古驿镇人民政府召开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防溺水、防电诈工作中,对该镇相关单位就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

   

  古驿镇中心学校积极行动,动员全体教师开展以防溺水、防电诈为主题的“走基层,访万家”的家访活动。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宏宇同志深入农家与家长认真沟通,仔细了解村子附件的河坝、堰塘、水库等,并亲自考察防溺水安全警示标志,叮嘱学生远离学生远离危险水域,要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不要过分沉溺网络游戏,利用假期多读有益书籍,增加知识储备;在古驿镇西马村学生张某宇家,王宏宇校长了解家庭收入情况,检查了张某宇“六不一会”背诵情况;机关干部与包点学校教师一起家访。

  为提高家长的监护能力,明确监护职责,古驿镇中心学校与移动公司联合,每周向学生家长推送一条防溺水、防电诈、交通安全、防恶劣天气等提醒信息;各校安排班主任每天在班级微信群推送一条防溺水、防电诈提醒。

  

  古驿镇派出所针对学生暑假玩手机、防电诈、溺水等问题;让学校每位领导干部、班主任,进入“社区警务e采通”,把离异、留守、残疾、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的信息输入平台,授权他们在家访时及时拍照点位上报。

  同时,包村民辅警、村治安协管员,开动警务巡防车,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用小喇叭播放防溺水、防电诈语音;也可拍照上传特殊学生的点位活动,能使学校、村组、派出所互通信息,群防群治,及时掌控学生活动情况。

  各校每位教师、班主任、领导干部包保到每个学生;向每位学生家长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暑假安全温馨提醒》等;镇水利部门清查了防溺水警示标志。

  家访行动,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信息推送,小喇叭广播,增强了防范意识;E巡防平台,提高了防范能力;学生放假,安全“不放假”,全社会积极行动,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