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水边竖起“救生杆” 防范溺水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7-0513:49作者: 张云光 郑 蕊 郑娜娜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严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近日,英山县各中小学纷纷在学校附近水域安装防溺水警示牌和救生竹竿,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远离溺水危险。

     

  “水深危险,禁止游泳”,一块块警示牌竖立在清清碧水畔,显得格外醒目,提醒附近的居民,特别是未成年人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一根救生杆就是一份爱心,一根救生杆就是一份生的希望,设置应急救生杆的举措,旨在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防溺水防线,最大限度为青少年提供生命安全保障。 

    

  该县教育局也发出呼吁,请求社会各界人士爱护爱惜这些“应急救援杆”,爱护救生杆,就是敬畏生命!切莫随意破坏或者挪作他用,要敢于制止破坏救生杆的行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共同营造安全坏境。 

  据悉,近段时间,英山县各中小学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组织教师开展大走访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分期分批进村入户进社区,将假期安全告知书送上门,并实行“一周一提醒,一月一家访”机制,让监护人始终绷紧安全弦,时时刻刻做好学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全力守护好学生暑期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