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东宝区首届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在长宁实验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923:09作者: 张滔来源: 东宝区长宁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传诵文学经典,提升全民文化品位,扩大全民阅读和文学诵读队伍,6月26日,荆门市东宝区首届青少年诗词朗诵大赛在东宝区长宁实验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东宝区委宣传部、东宝区教育局、东宝区文旅局主办,东宝区图书馆、东宝区长宁实验学校承办。 

  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共有21所学校的选手参加。比赛现场,选手们以配乐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时而慷慨激昂、气势磅礴,时而娓娓道来、舒缓低沉,,深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革命前辈,追忆先烈、赞扬英模,重温了一篇篇具有蓬勃生命力和强大感召力的红色经典诗词作品。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阵阵掌声。朗诵内容和展现形式丰富多彩,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雄事迹和爱国情怀。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现场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分别评出了中学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小学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 

  本次活动是东宝区举办的首届青少年诗词朗诵比赛,以服务青少年语言素养教育为主要目的,通过比赛的形式传诵文学经典,提升全民文化品位,扩大全民阅读和文学诵读队伍,实现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社会价值。 

  东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玲宁、中共东宝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丽、东宝区教育局局长杨军、东宝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艳华、东宝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春林、东宝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马小甜出席本次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