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进村入户话安全 防溺防诈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22-06-2616:01作者: 魏仁华 任富敏 杨艳霞来源: 襄州区古驿镇第二初级中学浏览量:

  暑期是溺水和电信诈骗的高发期,为了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使安全教育落地生根。6月26日,襄州区古驿镇第二初级中学校长宋振堂带领所有年级主任和班主任进村入户,实地开展防溺水、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老师们结合近几年发生的溺水案例、电信诈骗案例,阐述了防范的重要性,通过手机视频、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家长普及关于防溺水的自救知识和遇到电信诈骗应如何应对知识,让家长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并叮嘱广大家长要教育孩子们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如发现未成年人在水边玩耍,要相互提醒,劝阻,发现险情要及时向成年人呼救。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家长和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家长、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受到家长一致好评,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听得懂,用得上,非常实用,今后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多关注、教育好自己的孩子,真正承担起监护责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