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师生家长同宣誓 明确责任防溺水

发布时间: 2022-06-2410:03作者: 李贞贞 罗台成 孙华俊来源: 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624日上午,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小学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誓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在签满了家长师生名字的“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教育记心中”横幅前,该校教师在校长陈宏传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们将把防溺水教育,作为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到经常讲,结合案例讲,警钟长鸣;及时与家长沟通,促进家校联动,共同防范;在学生中建立自我约束机制,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接着,全校283名学生,在校安全办主任韦磊老师的带领下,郑重宣誓:无论是周末,还是在暑假,都牢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保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最后,也最引人注目的是,该校家长委员会10名成员代表,在家委会主任艾平的带领下,面对宣誓词,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无论有多忙,都要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放在心上,坚持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要时刻掌握孩子的活动情况,孩子外出,要知道去向和归家时间;当发现未成年人在野外游泳或者戏水时,要及时制止,避免发生意外......


今年4月以来,土关垭镇小学先后向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告知书》2批次560多份;通过班级家长微信群、QQ群,推送安全工作《致家长的公开信》4条;615日,校长亲自到生源集中的土关垭、杜家湾、常家桥3个村,走遍偏沟山岔,查看塘堰库及深水坑的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并及时与村委会沟通。

陈宏传说,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特别是这次宣誓活动,是为了防范防溺水的“疲惫”感,让学生家长知道,学生离开校园后,对学生的监管责任发生了转移,家长必须切实负起管理责任;让学生知道,预防溺水的重要性;让老师牢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要勇于担当。学生家长陈丹妮说,长时间来,我们不是收到《告家长书》,就是在微信里收到《安全提醒》,觉得学校搞得太频繁了,自己就有些麻木不仁了。通过今天的宣誓,我们再次警醒,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监管,丝毫马虎不得。我们要告诉所有的学生家长,共同行动,共同防范,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