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20:38作者: 孙志轶来源: 南化塘镇君安希望小学浏览量:

  “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跑这么远的山路,为了我家的孩子……”6月22日晚,郧阳区南化塘镇君安希望小学六年级学生孙新宇家长对笔者(走访)一行不停的感谢。这是该校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又一真实的写照。

  自郧阳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南化塘镇君安希望小学迅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以“教师全员参与、家庭全覆盖、学生全服务”的“三全”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6月初,君安希望小学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支部书记、校长卢光志在会上强调说:“下基层活动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暖民心要主动及时,我们每一位老师一定要带着真情真爱走进每一个学生家庭,把好事实事做出温度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精心组织,全面详尽的安排部署,将300余名学生分包到每一位教师,确保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连日来,全体教师积极行动,唯恐落后,充分利用星期天、节假日、课余休息时间等,深入学生家中,通过开展疫情防控、防溺水、反诈骗等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通过走村串户,宣传党的政策,倾心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家庭情况等,掌握第一手材料,与家长一起共同为孩子制定健康成长计划,使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得到更好帮扶……在调查走访中发现57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迅速收集整理学生家庭信息,制定‘一生一策’帮扶措施,发动全校师生捐款捐物,不仅给予物资帮扶,还免费为其托管。

  学校建立关心关爱学生的常态化机制,针对暑假家长面临的学生托管问题,学校将拓展课后服务延伸,创新组织形式,探索课后服务和村服务融合路径,进一步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在村建立 “青少年之家” 推进暑假托管服务项目,用师爱温暖学生,尽最大努力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解决好,确保实践活动见实效。月2日,卢光志带领学校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三道梁村33位学生家中,宣传党的政策。不仅与家长倾心交流,认真倾听家长和学生的心声,还对“双减”政策下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不减压等家长、学生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一一记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